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课程思政建设,弘扬教师崇高师德
2022-05-06 10:31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更好的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形成课程思政融入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全过程,实现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与创新。2022年4月28日下午3点教育部《高等几何》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负责人罗萍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赵克全主持。

学院副院长赵克全指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各课程教学务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实现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的入心入脑。罗萍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认识出发,结合党和国家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视以及真实案例突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然后根据目标导向教育OBE教学理念,提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的六个步骤:修订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编写教材、编写教案、制作课件、思政案例并结合个人《高等几何》课程教学案例展示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其中,重点介绍编写教材时如何将爱国、敬业、求真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讲透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理想和责任等。罗萍教授提出从提升认识加强自我修炼多样化教学方法两个方面强化课程思政实践效果。最后罗萍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存在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混淆”、“每节课每个知识点都要有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就是课堂思政”、“缺乏真情实感”等误区。

  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罗萍教授是全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典范,是大家身边的师德师风榜样。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应当牢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各专业课程思政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课上好是教师最崇高的师德,学院教师应积极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成为站得稳、站得住课堂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