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笃行见真知,师者展风采
2022-05-06 09:44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了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遴选重庆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数学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师范生技能竞赛于2022年4月20日-23成功举行,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35人全部参与本次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师范生技能竞赛,党政联席会议专门研究布置,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实施方案、日程安排和具体要求赛前进行了充分动员和广泛宣传,确保了竞赛顺利有序开展。

本次竞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院组织专家命题,明确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的具体要求,学生根据要求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教学视频录制;第二阶段分十组开展线上即席演讲、在线问答、授课和专家指导并邀请了重庆第八中学校校长付英、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校长刘玲玲、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校校长阳世雄、重庆求精中学校庞梅、重庆育才中学校张垂权和王景、重庆大学城第一中学校杨柳堃、重庆市兼善中学张怀义、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廖帝学、高新区公共事务管理局黄红等资深专家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根据要求对教学设计、课件、即席演讲和模拟上课情况进行评分,并针对学生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模拟上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指导。

本次师范生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创新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实践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