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就业攻坚推进会
2022-06-09 08:59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重庆市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大会和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相关工作要求,我院于6月2日上午9时,在学院326会议室召开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系部(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志春主持。

会议伊始,杨志春院长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我院本届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的就业情况,以及学校对一次就业率的工作要求。杨院长要求学院所有教师齐心协力、运用好党和国家的支持政策,细分就业困难原因,做好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袁小于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就业相关工作,尤其是访企拓岗的工作成效;并针对本科毕业年级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困难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张文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存在的就业问题。毕业班辅导员程伟、校企合作单位楷力集团负责人刘洋、各系部负责人也针对本科毕业年级就业情况进行了相关发言。

最后,杨江水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前期大家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认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一次性落实率在全校的状况,认识我们工作的差距,需要我们再次发力、再次出发。一是要牢牢把握就业政策,正确认清就业形势。今年就业工作规模决定了难度、疫情加持了难度、结构凸显了难度,我们要抛弃学院学生如“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思想,鼓励引导学院教职员工全员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要用好就业政策,通过党和国家好政策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二是突破就业困境,畅通就业思路。要把握分析学情,梳理堵点,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困难群体帮扶,点面结合推进就业。三是工作行动跟进跟上,抓住重点攻坚。要结合现在就业的难点,抓住重点,分类推进,落地落细工作举措,保住就业基本盘,一点一点做加法,攻坚奋战最后阶段,打好就业攻坚战,力争取得理想的成效和实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