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6-10 11:21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重庆发展新契机,深刻领悟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念之魂、奋进之源、发展之路。2022年6月9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

杨江水书记组织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首先从第六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辅导学习。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过去5年怎么看、未来5年怎么干的深动回答,是拥护“核心”的宣言书,是坚定信心的成绩单,是振奋人心的动员令。接着,他通过“一张图”组织参会党员学习了过去五年重庆各项事业发展9个方面成就,实现了“根本性转变”“全局性转变”“历史性转变”的3个转变,明晰了未来五年重庆发展的思路目标,开启3个新篇章和6个显著提升的新要求,并就11项重点举措和6个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进行了阐释。学习期间,杨书记对报告中“两点”“两地”“两高”“三个作用”“双城经济圈” “一区两群”“两山论”“两化路”“双碳”“严的主基调”等重要信息进行了着重说明。

接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江水书记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年考察调研20余所高校历程讲起,认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考察调研这所1937年创建,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红色血脉,有“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精神品格的大学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接着,杨江水书记通过“观摩1堂课程”“参观了2个馆”“看望教师代表”“组织1次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红色基因传承、教师队伍建设、校史资料保护利用和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他提出,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

最后,学院中心组又开展了党组织工作会,既听取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与会人员意见;又就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培训、支部自查和相关要求。杨江水书记总结本次会议,他讲到,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学院党委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要认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全力清理整改,对组织发展中程序、条件等进行了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教工党支部要与业务工作结合,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教书育人、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学生党支部要成为党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做好教育引导大学生青春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障党员发展质量。三是争创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学院各党支部要对准标杆、对准样板,重视支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的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统筹规划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有计划和步骤的加快标杆学院培育创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