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曾礼书记带队赴重庆仙桃数据谷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6-12 18:46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2022年6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曾礼率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以及招就处、党政办、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赴重庆仙桃数据谷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着力推进。

曾礼书记一行首先走访仙桃数据谷展示中心。

考察了腾讯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和重庆致业源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结束后,曾礼书记一行在数据谷会议中心与数据谷管理有限公司及有关企业代表举行了访企拓岗对接会。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汪小平,诺尔斯教育集团董事长曾红等领导出席对接会,长安软件、传音公司、腾讯云、中科创达、奥莫软件、光庭信息、追势科技、立信数据、元时空、渝尚美健康科技、前沿大数据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会。诺尔斯教育集团曾红董事长主持对接会。

汪小平董事长介绍了仙桃数据谷发展历程、战略规划、校地合作、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情况。

大家观看了重庆师范大学办学情况视频短片,诺尔思教育科技集团刘洋总经理和数学科学学院实习学生张祖峰同学分享了校地合作实习实践的经验和感受。

曾礼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仙桃数据谷的高速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结果;着重向参会企业郑重介绍学校除22个师范专业外还有52个非师范专业,很多专业都和数据谷的企业人才需求相契合;他强调了解地方、了解企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学校有关学院要调整专业设置,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整合资源,更加重视与企业合作,希望重师有关专业与数据谷企业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渝北区委常委、杨帆副区长讲话中介绍了渝北“三个好”:经济基础好,产业基础好,创新氛围好;“三个缺”:缺高校,缺专业人才,缺长效机制;谈了此次活动“三个契合”感受:专业方向契合,办学理念契合,合作模式契合;也提出“三个请求”:做实入园办学,做优课程设置,做精人才培养。

招就处冉久飞处长还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我校毕业生近三年到渝北区就业工作情况。

数学科学学院杨志春院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云书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陈兰书记,分别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业务范围、人才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希望进一步接洽力争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招就处冉久飞处长、仙桃数据谷吴永洪专职副书记、诺尔斯教育集团曾红董事长,代表三方签署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

曾礼书记、杨帆副区长还为“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揭牌。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院长杨志春、副书记袁小于、副院长赵克全、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周寿明、运筹与统计系系主任罗洪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班子成员,有关系部负责人及就业工作老师也随同参加活动。

据悉,重庆仙桃数据谷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2014年4月启动建设,整体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约175万平方米。数据谷围绕建成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的总体目标,联动国家信息中心、两江云计算中心、掌握海量数据企业等集聚数据资源,布局物联网(IOT)、集成电路设计(IC)、人工智能(AI)等3大核心产业,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航空产业、生命健康、数字城乡等5大产业,打造智能样机生产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外观设计平台、智能汽车协同创新平台、仙桃学院人才培养平台、先进计算平台、软件系统开发平台、类脑技术平台、生物医药研发平台、航空产业服务平台,针对“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航空产业、生命健康、数字城乡”等5大产业领域提供完善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建立产业与科研深度融合的桥梁。截至2022年3月,仙桃数据谷累计注册企业1293家,入驻企业250家。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