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实习工作总结会
2022-06-16 14:56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了查找实习组织管理、实习过程中学生知识结构、技能训练、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数学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14日上午十点至十二点在汇贤楼326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本科实习工作总结会。院长杨志春、副院长赵克全、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刘立汉、罗洪林、曾春娜、徐家发、夏远梅、2019级辅导员尹博和柏仕坤,师范专业朱敏、非师范专业陈杰、校企合作专业陈雨欣等十名实习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克全主持。

会议开始,赵克全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会议背景和主要目的。2019级辅导员尹博介绍了实习学生的总体情况,指出2019级428名学生除少部分学生因疫情通过线上方式实习和部分定向学生根据培养地要求开展自主实习外,其余学生全员到位到岗开展了集中实习。柏仕坤介绍了承担2019级实习任务的39个实习基地总体情况。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逐一发言,从进一步加强和实习基地沟通联系、拓展实习基地类型、利用寒暑假时间强化常态化实践训练、强化实习与就业工作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实习学生代表从实习态度与主动性、考研与实习工作的协调、实习准备、实习经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对实习的感受和认识,也结合自身和实习小组学生的实习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副院长赵克全强调了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总结分析了当前实习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以就业为导向的实习改革探索,介绍了学院在改善实习软硬件条件方面的一些重要举措,特别是在专业实验室建设、优质实习基地建设、指导教师遴选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师生的一些意见建议和师生深入研讨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院长杨志春结合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自身经历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以就业促进专业实习改革的紧迫性,鼓励学生要抓住实习机会,强化实习过程,提升实习效果,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在实习经费保障、实习条件改善、实习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保障本科专业实习的高质量完成,保障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