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教务信息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在线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多平台的巧妙结合
2020-03-09 17:48     (点击: )

罗萍教授

数学科学学院金牌教师工作室主任

课前她将预习课件通过雨课堂推送给学生,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预习。她每次上课提前15分钟开启雨课堂,学生签到进入教室,用雨课堂进行直播讲解,开启弹幕,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课堂上一个知识点或者一个小节内容讲完,随时发送试题给学生,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通过语音回答或者课堂投稿的方式进行回答,她还将学生的投稿通过截图的方式分享给全班同学,做到课堂上与师生交互、生生交互,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尽可能地提高教学效果。课后通过雨课堂推送作业,并进行线上批改,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将课上学生的投稿和语言发言次数利用qq群收集表进行统计,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由于网络和平台使用量大,可能造成卡顿或者掉线的情况。她通过弹幕和qq群,及时收集学生反馈的网络情况,若遇平台拥堵,及时更换到腾讯课堂进行教学,不耽误学生的学习。

IMG_2652(20200303-154904)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