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科研项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几何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资助
2021-12-21 11:33     (点击: )

 

我院几何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资助

近日,我院数学科学学院几何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完备流形上的几何流与应用及相关问题”项目(编号:12141101),资助强度为330万元(直接经费),我院郑方阳教授为主持人,程新跃教授、曾春娜教授等为主要参与者。该项目由重庆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并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联合申报,项目计划研究完备流形上的Ricci流、Kahler-Ricci流及其在几何与函数论上的应用等若干几何分析中的前沿性问题。项目申报得到数学学科带头人的精心指导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杨新民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数学学科大踏步向前发展,特别是几何团队显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几何团队主要由国家特聘专家、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郑方阳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程新跃教授、重庆英才(青年拔尖)曾春娜教授,以及李体耀、李晓、雷力等优秀博士组成,围绕复几何、芬斯勒几何、凸几何与积分几何等开展研究。近三年来,团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其他专项3项等国家级项目8项,成果发表在Amer. J. Math.Transaction  AMSMath.  Ann.等本领域高水平期刊上。该团队科研创新能力突出,为我院“数学”重庆市一流学科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