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通知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吴至友教授喜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
2007-12-21 11:03     (点击: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吴至友教授于2007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Humboldt Foundation)的资助,资助项目名称“Global Optimality Conditions  and Global Optimization  Methods  for Some   Classes of Global Optimization Problems”,资助时间为一年,从2008年6月至2009年5月,资助经费27600欧元。

    洪堡基金会是以著名自然科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名字命名的,成立于1860年。亚历山大·冯·洪堡是一位杰出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他在具体学科领域内没有很引人注目的成就,但是,他对揭示自然科学现象和社会科学现象在多方面的统一性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在他的著作“宇宙”一书中就充分体现了出来。在他去世后的第二年,当时的普鲁士科学院为纪念他而创建了洪堡基金会。

    洪堡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促进科学家之间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基金会将根据申请,为优秀外国科学家提供研究奖学金和研究奖金,使他们在德国的科研单位或大学机构完成其研究课题,同时与他们保持由此形成的科学联系。奖学金的颁发,不受专业和国籍的限制,也不受性别、种族、世界观和宗教信仰的限制,唯一的条件就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科学水平和能力。
    洪堡基金会每年向500名外国博士后学者提供研究奖学金,支持他们在德国从事为期6至12个月,甚至更长,但总期限不超过24个月的研究工作。从1953年至1996年,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25个不同国家的15117名博士后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从专业划分来看,每年的专业领域均有不同。但从这15117名奖学金学者的专业上分析,其中自然科学占62%,工程科学占10%,人文科学占28%。

 

 

吴至友教授洪堡基金文件.rar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