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三个学生支部赴铜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2021-05-24 11:05     (点击: )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22日在铜梁参观革命烈士邱少云同志故居和邱少云纪念馆,参与人员有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二支部、运筹学支部党员。

上午八点整同志们准时集合,并统一着院服、戴党徽,出发前往邱少云同志故居。约10点整,到达邱少云同志故居,跟随讲解员了解邱少云烈士的过往,同时,三个支部分别派学生代表带领支部党员为邱少云烈士雕像献花。

下午3点,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准时到达邱少云同志纪念馆。三个支部首先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赴烈士事迹陈列馆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的一生,并学习相关党史,进一步深入了解邱少云同志的过往。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认真聆听党的光辉历史、邱少云烈士的革命事迹和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

邱少云生于一个贫农家庭,幼年失去双亲,14岁开始雇工生活,饱受艰辛。1949年12月,参加解放军,在四川内江一次剿匪战中,活捉时任反共救国司令刘荣熙,顺利完成剿匪任务。1951年3月,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迅速成为战斗骨干。1952年10月,在攻击391高地时,邱少云所在营担负潜伏任务。执行任务前,邱少云写下“宁愿自己牺牲,绝不暴露目标,为了整体,为了胜利,为了中朝人民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愿献出自己的一切。”执行任务中,邱少云在距敌前沿阵地60多米的草丛中潜伏,敌人的侦查燃烧弹引燃了他的衣服、头发和皮肉,为了不暴露潜伏部队,邱少云严守纪律,一声不吭、一动不动,以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剧痛,直至壮烈牺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年仅26岁的志愿军战士,胸怀大局、牺牲自我,严守纪律、舍生取义。先烈的精神闪耀光芒,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革命烈士,对党的红色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们不畏牺牲,敢于付出,敢于与侵略者进行武装斗争的魄力与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光荣传统,学习红色精神,不怕苦,不畏付出,在新时代,要倍加努力,以优异成绩向革命烈士们献礼,向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献礼,真正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生力军,把对党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