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26 16:26     (点击: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髓,2021年11月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122会议室举行了“努力在教书育人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家辅导报告会,主讲专家为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洪同志。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会上,陈洪教授从“七一”讲话的基本框架和重要意义、“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鲜活金句、“七一”讲话中激发磅礴奋进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不忘初心、自信满满的政治宣言;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系统回顾;是一篇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其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并就伟大建党精神、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寄期望于广大青年、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用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安下心来练、捧出心来做四条路径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教书育人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杨江水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要通过此次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勇担时代责任,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将学习感悟体现在工作学习上、付诸在行动实践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学院建设发展书写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