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7:52     (点击: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333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QQ图片20211203175308.jpg

会上,杨江水书记首先就2021年作为“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特殊不平常一年作了说明,并就开展党史教育是我们党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引领事业接续发展有效路径。

其次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历史经验作了学习分享介绍。特别从党的历史上三次重要决议的产生背景及重要意义、党的不同时期创立或形成的不同思想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百年来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讲解。从一九四五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一九八一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再到二0二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这一新决议,三次决议始终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实事求是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再次就相关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学深悟透;二是各党支部、教研室认真学,学以致用;三是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艰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联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数学人,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双一流”战略部署,将刚刚获批的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好发展好;始终坚持“责任奉献奋进创新”院训,心怀“国之大者”, 持续接力、奋发有为、勇攀高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铸就数学科学学院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