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2021-12-24 16:38 郭岚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3日下午,在汇贤楼122室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同志,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新平同志,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段云国同志出席会议。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纪检监察室成员、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段云国同志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1月18日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段云国同志首先就数学科学学院总体情况进行说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并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还有差距;二是学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抓作风建设不到位;三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有差距;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不平衡;五是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基于上述巡察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段云国同志提出意见与建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坚持力行力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确保整改不遗漏不欠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握巡察整改契机,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数学学科博士点建设相结合。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就此次巡察工作发表讲话。曾书记指出:在巡察期间,学院党委和学校巡察小组同向发力,共同答题,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巡察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对此,曾礼同志发表以下三点意见。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后应该及时解决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意识。学院党委要遵从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和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切实把整改问题整改到位。第二,牢牢抓住重点关键,科学有效推进巡察整改。整改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理定清单抓整改、系统思维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围绕师生满意抓整改。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对于体会总结材料中的抄袭问题,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学院党委要结合巡察整改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活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第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率先扛起整改重任,切实把巡察整改任务抓在手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同志就巡察意见作表态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领导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此,杨江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出郑重表态: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学院党委要把当前巡察整改作为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列出反馈问题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层面抓起改起。三是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数学人严谨的态度把相关规矩制度立起来,使从严治党,规范管理成为常态。不断提高治理学院的水平能力,不断开创学院风清气正的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数学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双一流战略部署,始终坚持责任、奉献、奋进、创新的院训,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接力、奋发有为、勇攀高峰,重整行装再出发,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全体教职工对巡察组进行工作测评。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