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04-12 10:26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强化完善并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学院于4月7日下午召开了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反思。

杨书记从十万火急、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查寝摸排、物资发放、工作生活状态、领导关怀指导、两手抓两不误、关心寄语、回头看思考十个方面进行了小结,通过近期大量身边工作的图片和点点滴滴进行了回顾。疫情当前,学院党政领导即刻归位、靠前指挥,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梳理疫情工作并汇报师生动态情况。一张张照片生动地展现了疫情期间辅导员艰苦的办公和住宿环境。大家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担当起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光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就提高了认识、接近了实战、找到了差距、锻炼了队伍、改进的方向进行了反思,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重要、危急、精准、责任、科学”的疫情防控要求。

其次,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院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杨书记从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2021年工作成就和主要指标、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指明未来前行方向。

关于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杨书记主要就学校七个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要求。希望教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加强教学科研教育管理等业务学习和钻研,在教书育人上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业务的好手、高手、里手、能手,以扎实勤奋工作的业绩和超越自我的勇气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对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主要就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阐释。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破解难题、坚持守正创新为工作原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以绩效方案优化调整激发内生动力、资源整合突出硬件建设解决发展瓶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制度理院、构建竞争力学院和谐学院幸福学院为五个着力点,重塑新形象、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学院首次举办2021年人才发展晋升仪式。

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人才发展晋升的仪式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工作要求。参加仪式的教职工共15名:徐家发、黄穗、李国权、李体耀、郭闪闪、胡亭曦、刘国威、但林格、冯红亮、李小林、赵克全、彭建文、曾春娜、陈浩、刘立汉。他们是2021年在职称评聘、市级以上人才项目有所斩获的教师。学院党政领导为15位教师赠送了鲜花和祝福,杨江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祝贺大家经过努力,迈上了职业生涯发展的新台阶,这既是个人自身辛勤努力的结果,也与学校学院提供条件、创造机会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铭记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以此次发展晋升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立新功,做不断拳登高峰的大志者;当好培育时代新人的顶梁柱;争做攻克科学难关的排头兵;成为投身团队建设的集体人,积极投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努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