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务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2-05-26 17:26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组织建设,打通高校党建的“最后一公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2022年5月26日下午4点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并邀请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学院党建组织员杨光平,为我院党务工作队伍开展高校院系党支部建设规范与工作方法和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袁小于主持。

杨江水书记首先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问题是学校党委巡察我院发现的四大问题之一,也是制约我院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完善制度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不平衡,党建引领效果不明显,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差距、联系服务师生不充分等问题。借学院党支部构架调整完成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本次从严治党工作会,安排两场党务工作培训,以此推进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进一步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丽萍书记从高校院系党组织的地位与作用出发,指出院系党支部是高校党建的“最后一公里”,是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保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的工作原则开展高校党支部建设。王书记细致介绍高校党支部组织设置、组织架构、组织职责等内容,尤其是以历史与社会学院高校党支部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高校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管理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最后,王书记提出通过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问效做好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最终实现学院党建与其他工作融合共促、双向奔赴的良好局面。

学院党建组织员杨光平就党员发展中的工作程序作了详细讲解。结合个人多年的党务工作经历,杨老师细化讲解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流程的具体步骤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杨老师特别强调党务工作队伍在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应当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程序,对发展对象进行深入系统的培养教育和全面政治审查,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进一步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学院新一届的党务工作队伍进行了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