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二党支部(学科)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2 16:41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2022年5月27、5月29日,研究生二党支部(学科)通过腾讯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由各小组党小组长主持。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在对其学习和交流过程中,党员们各抒己见,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特别是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各位党员同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悟颇深,下面是几位党员同志的学习心得。

2019级刘星同志发言: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为党和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作为一名数学教师,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涵养德行,用温暖和热情去对待每一位学生。

2020级黎红同志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我们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在政治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每一个学生都充满爱心和耐心,用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让每一个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

2021级贾婷同志发言:通过学习我领悟到了 “情怀”两个字,因此作为老师,我觉得我们需要有以下五种情怀:敬业情怀、教学情怀、学术情怀、道德情怀、家国情怀。做老师切实的爱国方法就是致力用学术造就有用人才,将来为国家服务,真正把自身工作与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对接起来!

2021级郭宇璇同志发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努力在学校锤炼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岚同志进行了总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激励下,首先需要立足于自身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然后是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不断地把我们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以及时事政治传递到每一个大学生研究生党员以及群众中间;最后,大家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需要我们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不断锻炼自身能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