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刘军军
2017-11-17 13:51     (点击: )

用挑战去面对未知

——数学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军军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历

刘军军,男,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签约重庆市南开中学。

二、个人事迹

找工作的过程,有辛酸、焦虑,也有欢笑和收获,刘军军一直坚信不断挑战自己去面对自己的未知,会取得更好的结局。下面是刘军军成功求职的案例。

大一时,刘军军担任班级班长,初步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除此之外,他也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拿到了奖学金。大二时,刘军军同时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办公室副主任、文娱部副部长,校青马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提升了一定的高度,同时在对待工学矛盾也处理得十分妥当。大三时,他在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的同时,更是被聘到重庆市巴川中学校担任数学老师,一边处理学校学习,一边完成中学教学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大三下,他询问了学长学姐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求职的准备。比如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做高考题,并收录、分析近几年全国各省市的高考真题和模拟题。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师素养,他还阅读了一些关于数学史和数学文化方面的书籍,同时,也看一些国外中学数学教育方面的杂志,学习世界性教育思想。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一些说课、讲课比赛,在校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样既锻炼了讲课的能力,也能提高了教学基本功和师范生技能。

大四上学期,就业季到来了。第一次面试是在西南大学参加重庆一中的考核。因为不熟悉面试注意事项,第一次面试以失败告终。回到学校后,他从简历制作、自我介绍、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面试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接下来他又面试了主城区的重庆市育才中学、重庆市南开中学并成功,最终他选择加入南开中学担任数学教师。此外在大四阶段,他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参加全国东芝杯理科师范生创新教学技能大赛,并以打破西南地区最有成绩取得第二名,随后随中国教育司共同出访日本进行学习。

他总结了一些找工作的经验。大四上学期来学校进行招聘的中小学中,主要招聘环节分为三个:第一就是筛选简历。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是进行下一轮面试的必要条件,制作简历时要简洁,同时能突出自己的优势;第二个环节,当简历通过后,就需要准备一到两分钟的自我介绍,同时要进行5分钟左右的片段教学;第三个环节,通过了前面两轮的考核,中学就会组织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是高考题,面试就是抽题进行试讲、说课,最后就是综合面试,从而确定拟招聘的人员。在大四下学期,三、四月份各个地方都会有公招考试,公招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而每个地区考核内容都有地区的考纲。笔试主要是综合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知识等,面试主要是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找工作的路途十分辛苦,总需要承受一些打击和失落。但刘军军身上这种不断挑战的精神,把求职作为一种能力去提升,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面试能力、思维能力,这些对于刘军军是一种收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