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陈园
2017-11-03 13:32     (点击: )

扎根基层,静待花开

——数学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园事迹材

一、个人简历

陈园,女,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就业于重庆市巴蜀渝东中学。

二、个人事迹

陈园在校期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善自己,先后获得各级各类奖项3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2项,市级奖3项,校级奖项14项,院级奖项15项,包括第一届全国数学微课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重庆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二等奖。她的专业成绩名列全年级前10%(综合排名5/280,专业成绩排名18/280),曾获得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综合一等奖学金,4次综合二等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类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创新创业等比赛,认真投入师范生技能锻炼,并取得优秀成果。学生工作中,曾连续4年担任重要学生干部,一直都坚守“一个人只有从奉献中才能得到快乐和满足感”的信念为学校、学院和班级贡献力量,从担任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助理,到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的繁忙,角色的转换,没有改变的是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担任干部期间,陈园共策划30余次班级团总支活动及12次学校、学院大型活动,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称号。此外,她还获得过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被推荐为学校2012级优秀毕业生。从普通师范班跨越到特色实验班,一路走来,一次次的精心打磨,不断完善了她的专业知识体系,而且极大提升了她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大四的到来,面临着考研和找工作的选择,陈园在经过一番纠结之后决定先享受考研,再体验找工作。考研结束的当天,她自我感觉成绩不太理想,于是当晚收拾心情,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努力。第二天一早便来到学院办公楼,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简历,准备一分钟、三分钟自我介绍,准备讲课稿,一头扎进找工作的队伍中,考研结束第三天便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求职,西南附中小学数学教师,由于没有十足的教学经验,最后以失败告终。回到学校之后继续修改简历和自我介绍,练习讲课、说课。没过两天又开始了她的第二次求职,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助理,考研期间的政治学习让她顺利通过笔试,接下来是结构化面试,优秀的人才太多,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2016年开始了,在新的一年的一月,陈园有了第三次求职,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经贸学院数学教师,历经半个月打磨出来的简历受到考官的青睐,顺畅的讲课环节也获得评委称赞,终于有了成功的求职经验。时间还早,陈园想着没有经历过公招考试,恰逢奉节教委到重庆师范大学设立报名点招聘优秀大学生参加公招考试,于是她便报名了,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初中数学组的面试。陈园在考研结束的一个月之内逆袭,成功签约巴蜀渝东中学,同时也收到海南师范大学的复试通知。不过她最终决定扎根基层,怀揣着一个梦想或自信或迷茫的前行着。陈园找工作的经历让我们看到她是幸运的,但她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各种能力的培养也在潜移默化地是她变得优秀,所以越努力越幸运。

2016年的9月,她来到奉节,来到了巴蜀渝东中学,开始了她的求职生涯,开始了她对三峡库区教育事业的献身。初入职场的她担任了两个班的数学老师加班主任,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学上,她不停的向前辈们学习,每天坚持听课,坚持备课之后、讲授新课之前和师傅们交流心得,已争取查漏补缺。一年的努力,她所带的班级在期末大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年级前十名她班学生占三个(年级共1443名学生),分别斩获年级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八名。初一结束,她班更是输送了五名同学上巴蜀中学本部(年级上本部共50人)。她的学生管理工作也是做得相当出色,所带班级在学校举办的班级形象大赛,运动会开幕式,各类黑板报比赛、演讲比赛中均获一等奖,还荣获了文明班级称号、体育道德风尚奖,班级考核名列前茅,她个人更是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她本人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参与了“家校共育”小课题,创办了象棋社团、担任指导老师,参演了学校各类表演歌唱节目。作为基层一线教师,陈园的工作很平凡,但是,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她以时代先锋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旗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旗帜。

陈园拿青春赌的不是自己的明天,而是一个梦想的明天,为了这个梦,她用今天的青春种植着明日的希望。明确努力奋斗的方向,坚定扎根基层的信仰,她坚守在渝东教育基层这片沃土上,将这里的孩子的学习生涯编织到自己梦想的蓝图上,静待花开。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