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陶士来
2017-10-21 12:41     (点击: )

风雨过后是彩虹

——数学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陶士来事迹材

一、个人简历

陶士来,男,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2015届毕业生。

二、个人事迹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心酸、焦虑、迷茫,但是也有收获过后的喜悦,也有成长。陶士来一直坚信“雨后的彩虹更加美丽,找工作也是这样。”他的求职经历也证明了他的这句话。以下是他的求职体会。

大四意味着毕业,意味着大家即将踏上社会,而找工作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第一道门槛。因为他的专业统计学是第一届找工作相对以往没有什么经验可循,只能自己慢慢摸索,实践出真知。为了能在找工作为自己增添筹码,大学期间能得到的证书都获得了,例如英语、计算机等证。

找工作迈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无论成功与失败都应该勇敢的尝试。要想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份高薪、工作轻松的工作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得看自己没有那个能力,摆正自己的心态和目标,不能眼高手低;要知道现实是很残酷的,随时都可能面试被拒绝,无论对身体还是心里都是一个极大的考研与较量。

首先要准备一份突出自己特色的简历,只需要一页就够了,太多了反而不实用。投简历最长用的就两种:一种是网上广投简历,另一种就是带着简历面试;找工作的网站很多例如赶集网、智能招聘都可以发布简历,还有一个重要的资源就是学校每周都有招聘会,这是后就可以带着自己的简历去面试。有许多招聘单位是很看重实习经验的,所以大学期间应多参加一下社会实践;面试之前要有一个充分的准备,像着装一定要正式些不能够随意,对于面试可能提到的问题之前要有过思考能够给出一个流利地回答,做到不慌不乱,沉着冷静。

雨后的彩虹更加美丽,找工作也是这样:经历过挫折之后才能找到一份更好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