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王青青
2017-10-16 12:21     (点击: )

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

——数学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王青青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历

王青青,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现签约重庆一中寄宿学校

二、个人事迹

对于王青青来说,她的经历更像是一只蝴蝶的蜕变过程,前期的沉淀与坚持才能有现在自信从容的她!就像汪国真先生曾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的成长与求职也真正地印证了这一句话!下面是王青青成功求职案例。

对于一个师范院校来说,成为一名教师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但对于王青青来讲,一个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坚持一个平凡的教师梦,来得似乎要慢很多!在学院繁重的专业课程下,不仅要学习数学相关的知识,更要学习计算机相关的编程课业,对于一个女生来讲,编程似乎不是特别感兴趣,学习陷入了瓶颈期,她及时和辅导员程老师沟通,老师的一席话让她摆正了心态,坚持了下来。因此,在整个大学6个学期中,她连续5次获得综合奖学金一等奖,1次二等奖。在平衡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她同样参加了学生工作,也许只是一名班级学习委员,她依然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凡且渺小的岗位上,坚持早起点名、查早自习,因为她的心中一直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那就一定要尽全力做好!辅导员程老师的一句话,她现在都铭记于心“做一个对机会有准备的人”,因此,她早早地开始了备战考研的日子,最终以入学成绩第1名考取了研究生。

在研究生的生活中,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短板,在讲课以及表达上还有待加强,因此,在搞好科研的同时,依然投身于学生工作,参加各类演讲比赛、说课比赛、讲课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忙碌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让她收获满满,国家奖学金、专业成绩第1、说课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让她在面临求职季时更加的从容。

研二下期,中公杯师范组说课比赛,她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同时获得了重庆八中、重庆育才中学的见习机会。研二的暑假,她精心制作简历,勤练高考题,向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请教,虽然放弃了暑期游玩的时间,但对于她来说,内心其实是非常充实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研三开学不久,重庆一中作为第一批来招聘的学校,王青青以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师范生技能,精美的简历,打动了评委,成功签约重庆一中。

谈到找工作的经验,她笑笑说:在其他人看来,我找工作并没有经历很多的挫折,一切来得似乎很容易,但下来花的时间和精力是别人远远想不到的!为了制作简历,她曾经连续5天从早到晚坐在电脑面前,只为做出符合自己风格、凸显自己长处的简历。后来,签约一中后,一中赵校曾说:王青青的简历为她加分不少!

做一个对机会有准备的人,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