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王杰
2017-10-13 13:35     (点击: )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数学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杰事迹材

一、个人简历

王杰,男,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为一名人民警察。

二、个人事迹

把握住今日,胜过两个明日,机遇只会光顾有准备的人,如果你很想得到某份工作,就必须作充足的准备”这是王杰对于求职的感悟:成功源于你的态度、机遇源于你的准备.下面是王杰成功求职的案例。

因为心中存着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警察。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高考的失利导致与军校擦肩而过。但他心中从来没有忘却那心底的渴望成为一名警察,作为一名统计学专业的学生,知道自己在警察路途中的优势是什么那就是逻辑推理能力与对数字的直觉。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他深知知识的积累对于考试的重要性,为此一直奋斗着,大学四年他担任过担任军训班的班长、纪检委员、团支部书记、统计协会会长,大学这几年的时间潜移默化的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因为他的认真与努力,大三时他加入了党组织,为同学们起到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他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为此他买了许多公务员考试的书籍,有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并分析近几年的公务员考试题型。为了提升自我,到最后,他说做题都是一种乐趣了,高兴的时候就做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的题型;不高兴的时候就做逻辑推理,常识判断。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如今的他。

大四的时候,他参加了第一次公务员考试——国考,他说第一次考,心态很是紧张,虽然平时做题都是把握好了时间,但是实践与平时并不一样,那种气氛是很沉重的,压的你喘不过气,最后那次考试因为没有注意时间上的分配,以4分的差距遗憾落幕。回到学校后,他从题型、时间的分配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同时不断的积累知识、看各种渠道了解更多的常识、掌握做题的方法与技巧、锻炼逻辑思维423日他参加了他的第二次公务员考试多省联考此次考试中他总结了上次的不足,以自我为基本点,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完成了这一次的考试最后笔试环节他以136.5的成绩的在一个岗位的三百多个考生中排名第一。最终他以坚实的基础踏上了人生的下一趟旅途成为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惩恶扬善的人民警察,以剑出锋芒平安中国无悔的人民警察。

他总结了一些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公务员考试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考试,它的难度在于它的题量与题型多,时间少。所以王杰说公务员考试一要学会总结:考试是因为什么时间不够、哪种题型错误率较高、对于一些题型也要总结比如判断推理,这是一个需要积累与逻辑分析的的题型,对于语言理解能力这是对于语言文字的综合分析和运用能力;对于资料分析题题多分值高,需要用到方法与技巧;二是要懂得取舍,有舍才有得,考试的时间是有限的,合理的分配时间,把有难度放在后面,不要想着什么题都要做,特别是数量关系,它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考试心态很重要,心态好就成功了一多半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你用心,并且把握好准确的方向,你一定能拿到你办好这件事的最大把握公务员主要招聘环节分为三个:第一就是行测与申论的笔试,警察或者其他方向性强的岗位还有专业考试。笔试就是进去这个职业的第一步,好的笔试成绩是一个坚实的基础,有好的笔试成绩,下一步才能赢在起点,进行下一轮面试的必要条件;第二个环节,笔试通过后,就需要政治审查,然后面试,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面试中需要表现的大方得体,吐字清楚,不结巴,不胆怯,最后就是综合笔试面试成绩,从而确定拟招聘的人员。

成功在于不断地积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求职路上坎坷辛苦,没有一路坦途,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但是要爬起来王杰身上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把知识的积累作为一种能力去提升,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面试能力、思维能力,这些对于王杰是一种收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