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郭浩宇
2017-10-13 12:28     (点击: )

创业,准备好了吗

——数学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郭浩宇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历

郭浩宇,男,数学学院2015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目前自组团队开展创业,成功注册重庆围田科技有限公司且运作十分良好,同时他还兼任安博老师。

二、个人事迹

2014年8月,毕业求职热潮就这样如期而至,经过四年专业知识以及大学文化的熏陶,应届毕业生们蓄势待发。和大多数同学不一样,在这个人生的岔路口,郭浩宇选择创业。其实这件事在他的心中早已埋下种子,回顾大学四年的路,他一直在为创业做着准备。

初入大学和身边的同学一样,郭浩宇有些迷茫、不太确定自己的方向,但积极乐观的性格让他勇于挑战。在本专业的课程学习中,他上课期间认真听讲,每一门课他都有一个专属的笔记本,他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下课也不放松,一有空就去找老师请教问题,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知识,大一这一年他收获了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一次,三等将一次。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让他在计算机二级考试中以满分通过。在专业成绩如此优异的情况下,郭浩宇在课余生活更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学习。足球场上有他奔跑的身影,三好杯足球联赛中他取得了男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他参加校级辩论赛,荣获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生活中,他不断的告诫自己: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在linux实训中,他认真学习各项内容,在实训结束时更是被评为最佳程序员。

大一的不断尝试让他的状态得到了质的改变,他开始思索,是不是该尝试着做些什么了。学了那么多内容,他心里想是不是可以实际运用一下呢?刚好恰逢重庆市软件设计大赛,说做就做,找上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报名参加,队友们精诚合作,最佳团队奖被他们收入囊中。经过了这个比赛,就像武侠小说中的练武之人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郭浩宇也成功找到了他的方向,有想法更有付诸行动。他组织5人左右创办titp软件开发工作室,和专业领域内的人士学习经验,不断累积。更是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成功创办重庆师范大学IT实战社团,招生120人,组织培训一个学期左右,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给更多想要学习的同学。

两年的学习和沉淀让他的努力结出了果实。在安博秋季实训他灵活地运用专业技能,实训结束时获得“最佳项目个人”的嘉奖。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2014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感动重师十大人物提名、非师范技能大赛优秀奖等一系列荣誉都是他用汗水擦亮的勋章。担任全国创新创业项目《拼友app》实际负责人、全国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项目承接平台》负责人、重庆市围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

回望郭浩宇的大学四年,可以看出来他创业之所以成功和平时的准备有必然的联系。总结下来,他成功的关键主要是以下几步。第一步:定位准确,作为一个创业者,创业之前要想好自己做什么给自己的创业定位之后,第二步就是制定一个完善的行动计划,也就是创业方案书。制定计划之后就开始行动了。第三步就是积极行动,在创业中会遇到各类问题,学会解决小问题,后面的大问题就有章可循了。在郭浩宇看来,坚持是创业中最重要的东西,年轻就要为梦想拼搏,绝不放弃。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