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届毕业生考研心得--付出总有回报
2015-07-15 11:23     (点击: )

 

 

  陶士来,男,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任数学协会学术部干事、班级纪检委员、班长,现已成功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硕究生。  

  陶士来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旅程,艰苦而漫长,能够充分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的都是胜利者,无论考研成功与否,总会有所收获。  

从备考到被西南财经大学录取,其中的辛酸和汗水只有亲身经历的他才能体会到。在他看来,考研要走好三步:  

()、关于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考研,计划是必不可少的,在陶士来考研途中,大到整个考研期间的复习计划,小到每一天的复习计划,无不完备,他的每一步都按计划行事。他说:“有计划才有方向,才有坚持的推动力”。  

()、捕获信息。在考研复习中,他每天都会收集大量考研信息,了解考研动态。高质量的信息让他保证了复习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减少无用功的产生。  

()、关于实践。考研最重要的当然还属实践,没有实践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考研期间,他抛开一切烦恼,专心学习,早上6点多起床,晚上12点多睡觉已经成为他的生活规律,吃饭、看书、睡觉已经成为他的标准生活模式。只要有决心,一切皆有可能;永不放弃,才能取得胜利。  

与他人相比,陶士来考研路程稍微有些不同。大四期间搬到老校区后,自习室较少,没有空调,夏天热得可怕,环境非常艰苦,但他还是选择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在寝室复习,期间也没有报任何补习班。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成功考取理想学校,他用实例证明困难不是问题。他说:考研也并非想象中那么难于上青天,成功与否取决于自己的付出与努力。  

他一直深深相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所回报,只要下定决心,就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