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届毕业生就业心得---条件过硬,专业扎实
2015-07-08 17:34     (点击: )

 

张靖玥,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已成功签约重庆市育才中学。  

当今社会发展迅猛,日新月异且人才辈出。想要在人才济济的人群中脱颖而出,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张靖玥深知困难重重。但她不惧压力不畏艰难,从步入大学之初便为自己量身定做一系列方案,严格执行,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出了自己的未来。  

  方案一:善用师资,专注课堂。  

  数学科学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一大批优良的骨干精英汇集于此。张靖玥深知这是自己的幸运也是难有的资源,因此,她善用师资专注于每一堂专业课,并抓住机会与更多的教师交流。数学专业课堂上,她认真做好笔记,课下抓紧复习,不懂的地方绝不放过,一问到底直到知识点变得清晰明白;教育学与教育心理学课上,她仔细听讲并与专家教师探索交流,进一步了解“教育学”与“教育心理学”的本质,以便更好的运用于今后的教育实践中;微格教学中,她把握难有的教学模拟机会,反复查看自身教学视频并发现不足,以便改正。大学四年,她从课堂中获得了专业基础知识。  

  方案二:扩充视野,涉猎群书。  

  课堂之内,方寸之地,要强大自身实力远远不够。她又利用空闲时间在图书馆里认真钻研近年来中、高考数学题,并阅读大量教育类书籍,如:《第56号房间的奇迹》、《给教师的100条建议》、《爱心与教育》、《窗边的小豆豆》、《夸美纽斯教育论》、《陶行知教育文集》《颜氏家训》等,从中吸取教育教学经验。除开教育色彩浓厚的书籍,她也读文学书籍,比如三毛、毕淑敏、简贞、张小娴、林清玄、莎士比亚、托尔斯泰等作家的著作,并从中体味出文学色彩。  

  方案三:实战操作,提升素养。

  纸上谈兵终觉浅,觉知此事要恭行。她深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除需专业技能过硬外,台上状态也很重要。因此,她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各类演讲比赛、中国文化达人秀、挑战主持人等,无数次的台上经历磨砺出她处变不惊的良好台风。

  “机遇垂青有备之人”,把握机遇,创造未来。充足的准备帮张靖玥抓住了良好的机遇,当育才招聘来临,落落大方,自信满满的她,自然脱颖而出,成功推开职业大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