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届毕业生就业心得---厚积薄发,珍惜当下
2015-07-08 17:12     (点击: )

李媛,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担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书记职务,现已成功签约重庆育才中学。    

如果李媛求职只用了一天,那么她求职成功就花费了四年,正是大学四年的沉淀,朝着唯一的方向——教师,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教师技能,才有了今天的顺利就业。她舍去了自己逛街购物、狂追韩剧的娱乐休息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在院学生会为老师、同学服务,历练自己的管理能力。做机构辅导老师,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在教学实践中,打磨自身的教姿教态。    

每个人的求职之旅都是一部没有彩排地青春奋斗题材的电视剧,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如何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大结局是需要一些必要因素,结合自身的经历,她认为让该剧有一个好的结局是需要一些必要条件的:    

(一)紧扣中心。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既要放眼未来、也着力现在。有计划的大学生活绝不会空虚和荒芜,每天都是充实而有意义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是梦想启程加油站,一份好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就是你人生电视剧的剧本,它教会你挖掘自己的梦想,教会你如何制定圆梦计划,短期完成目标和长期计划相互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能够产生共鸣。如何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前期的大量搜集资料,招聘单位要什么?再结合自身的情况,逐一排查,保持优势、弥补劣势。例如,应聘教师除了过硬的教师技能,还需要管理班级日常工作的能力,与家长和学生间的沟通能力,处理应急事件的决策力。在日常学习中就有意识的培养自己,让招聘单位看到他需要的,你身上都有,offer自然是你的!      

(三)有高潮也有平淡。大学四年既短也长,学习仍旧是首要任务,但是学习的内容不再仅仅是书本上的。学习的过程是孤独的。成功的背后总有一段默默奋斗的日子。要有平日里沉淀知识,整理经验的时候,也要有展现自己学习成果的时候。如果怯场,那就要想办法让自己多上场,直面困难。      

(四)有真情流露。面试官常常要求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在这一分钟里需要囊括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显然是有限的。所以在面试时,在展现别人不一样的又恰是招聘单位所需的优势的同时,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做出的努力,因为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愿意付出的一种精神。      

厚积薄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条并不平坦的道路上李媛领悟到了“舍得”背后的含义,舍得舍得,要先学会舍去才会有所获得。学生生涯的结束既是李媛教师生涯的开始,续写出青年教师的新篇章,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努力朝着心中的梦想,昂首阔步,坚毅向前!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