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5届毕业生就业心得---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2015-07-01 17:44     (点击: )

 

                         

江军,男,中共党员,数学学院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担任班长、组织委员、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等职务,现已成功签约重庆一中。    

每位大学生都必须面临毕业就业问题,江军也不例外,为什么能击败千万对手,找到自己瞩意的工作呢?原因就在于他有自己鲜明的观点,并踏踏实实去做。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和其他同学不同,江军始终认为找工作不只是大四学生的事,而应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大一、大二就要针对自身做好职业规划,正是这种居安思危的意识,让他从进校开始,便专注学习,为自己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培养体系,为自己快速赢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他认为就业从以下几方面做准备,从大一至大四步步为营:    

()、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第一要务。著名企业家覃彪喜先生在《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一书中写道“当一个大学生把学习放到次要地位的时候,他也就沦为了一名兼职大学生了”,诚然,一名现代大学生应该全面发展自己,但是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如果作为一名学生,连最基础的学习都做不好,怎能期望日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在大学里,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最高奖学金,它也将成为你毕业找工作的重要砝码。      

()、过硬的师范生技能能让你脱颖而出。作为一名师范生,如果你励志成为一名教师,那么准备好三笔字、写教案、说课和讲课等基本技能就是成功找工作的必备素质,这些过硬的素质会让你脱颖而出,成功应聘。      

()、学生工作经历为你增加砝码。每种职业都有特定的能力要求,教师也要求一定的管理和组织能力,在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就能强化这方面的锻炼,所以要在大学初期就得开始刻意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积极担任学校、学院各项职务,踊跃参加各种活动,为自己成功就业蓄力。      

()、职业精准定位,培养核心竞争力。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等多种因素,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同时,要提前知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并努力强化和改善,最终让它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保持积极心态。想要在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并成功应聘,先人一步,提前准备是必要的,但找工作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碰壁在所难免,这时候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至关重要,要把失败看做是获取成功经验的一种途径,要有一种屡败屡战的执着精神。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现在开始准备,一切都还不晚!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