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之院友回访系列报道六
2014-07-22 12:32     (点击: )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报道之

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云阳中学副校长张小平

为喜迎重庆师范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加快学校提档升级发展步伐,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以寻访优秀校友事迹为契机,励志培养服务一线教师岗位的综合型拔尖人才。故此,数学学院开展了一次以“校友引领我成长,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为主题的拜访校友暑期活动。

2014715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副院长刘学文老师以及所有辅导员来到重庆云阳县云阳中学,拜访云阳中学副校长张小平老师。意在向优秀校友学习,感受榜样的力量,鼓励我院在校学生奋发图志,争创未来。

张校长得知是母校老师前来拜访,非常的热情和激动。他表示,作为母校的一份子,更作为数学学院的学子,感谢母校和母院的关怀和帮助,是母校给了他人生航标和方向,明白了尊师重道的真谛。交谈中,张校长谈到他在大学期间的往事,不经感慨万千。那时的重师大,学习、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男生在号称巴士地狱的宿舍度过了四年,然而,正是这些艰苦的环境,更加锻炼了他的意志品格,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时刻铭记的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为其今后从事教师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身为云阳中学的副校长,他指出,在云阳中学的重点班担任数学教学的老师都是重庆师范大学毕业的老师,并且还是“届届如此,无一例外”。他感到无比的光荣。这让我们作为母校的老师也感到自豪不已,我们培养的学生在中学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干为教育事业的一颗颗螺丝钉,力量虽小,但责任重大。

据悉,张小平荣获第九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是西部地区在本届评选中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他先后被授予了“重庆市名师”称号,重庆是首批高中数学骨干教师,重庆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重庆市重点中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指导教师奖,被评为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被云阳县人民政府授予云阳县首届名师,首届“十佳青年”。与此同时,还承担了多项国家、市级科研课题,其中主要有国家级课题《数学情境与问题提出》,重庆市级课题《在学科实验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重庆市级课题《利用多媒体技术,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率的研究》等。

图为云阳中学副校长张小平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