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之院友回访系列报道五
2014-07-22 12:32     (点击: )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报道之

与优秀校友面对面——重庆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和平

为喜迎重庆师范大学六十周年校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立德树人”领雁计划,数学学院暑期进行了“校友引领我成长,与优秀校友面对面”拜访优秀校友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来激励数学学子奋力前行。

2014712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副院长刘学文老师以及学院所有辅导员一行来到重庆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拜访我院优秀院友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和平老师。

访谈中,毛霞老师简要介绍了如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杨院长发出隆重邀请,希望能够在母校六十华诞之时,回母校看看。同时,也由衷希望杨院长能够分享个人经验,给还在大学校园学习的学弟学妹提供一些建议,让他们从中获得启发,感受榜样的力量,为自身进一步发展指明奋斗的方向。

杨院长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谈起,多次提及与职业教育的关系,他说到:“虽然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地处三峡库区,但却有自己的优势项目;硬件设施或许不是最完善的,但思想却走在教育的前端”。在他的谈话内容里,不断出现的是激励我们青年人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的告诫,好高骛远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除了对青少年提醒和指引,更多的还是感谢母校栽培的话语。杨院长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关心与教导,感谢母校的老师对他的鼓励与支持。他将对母校的深情感恩用另外一种方式呈现在众人面前,那便是对他所从事的这份职业教育的热爱,用令人信服的成绩回报了母校恩情。

据悉杨和平是管理学教授,中共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重庆市教育管理先进个人、重庆市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审专家、精品课程评审专家、新专业申报评审专家、重庆市职教学会副会长、湘鄂渝川黔高职高专协作会副会长。现任重庆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图为杨和平院长

图为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副院长刘学文与杨和平院长的亲切交流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