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之院友回访系列报道四
2014-07-22 12:32     (点击: )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报道之

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万州三峡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珠

为进一步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寻访优秀校友激励学生内涵发展,全力培养高素质人才,数学学院暑期开展了“校友引领我成长,与优秀校友面对面”拜访校友活动。

2104710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副院长刘学文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来到重庆万州三峡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拜访数学学院院友万州三峡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珠,并录制了相关视频。

吴经理表示,在创业之前他已在国营企业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但却毅然选择辞职,迈向创业道路,期间也经历了无数风雨坎坷,不断地坚持和努力,最终走到了今天。现如今身为万州三峡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公司资产上亿,每年所上缴的税占万州区总税收的百分之十几。对三峡库区的发展做出莫大的贡献。

访谈中,毛霞老师简要的介绍了现学院的基本情况,这也让吴经理回想起了当年的美好的学生时代。作为如此优秀的院友,刘学文老师也由衷的表达了希望吴经理能够多多指导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人生阅历为他们提供榜样的力量。他谈到,人生中选择的重要性,如何选择,如何定位。如果要创业,首先要学会吃苦,不怕吃苦;其次,还应当抓住机遇,将数学人特有的严密逻辑性、敏锐洞察力等特质不留余地的发挥在创业的平台上。最后,吴经理表示自己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是母校的点滴指引,让他有了今天的成就。他将永远铭记这份恩情,用行动来回报母校的养育之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院定会发展壮大,桃李满天下。吴明珠校友的优秀事迹,也必将激励每一位重师学子。

图为数学学院院友重庆万州三峡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珠

图为数学学院领导与我院院友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