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肖辉,好样的!
2009-12-25 21:52     (点击: )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晚11点左右,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9级1班学生肖辉同学在回寝室的途中!突然看到一位年轻母亲急匆匆地抱着其小孩寻求帮助。肖辉同学迅速前往相助,在了解到小孩因突发高烧出现惊厥症状时,立刻拨打120,并跑到食堂小卖部买了一瓶白酒(在身上钱不够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身份证作为抵押),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不断擦拭小孩的额头、颈、手等处以缓解小孩的病情,在小孩稍有缓解后,肖辉同学又跑到学校门口去引导120急救车,并顺利把小孩送到了陈家桥医院。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后,发烧小孩病愈出院,小孩的母亲经过多种途径终于找到肖辉同学信息,并主动到学院表达感谢之情,至此,肖辉同学助人为乐事迹半月后才得到知晓!

    肖辉同学在突遇紧急情况时,积极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为患病小朋友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这种助人为乐、沉着应对、淡泊名利的可贵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为此,特对肖辉同学作出全院通报表扬



                           中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09年12月25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