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2008级陈超和杨岚摘得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1-05-24 18:13     (点击: )

群贤毕至秀风采   技压群雄超揽魁

 

在重庆师范大学“优能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中,数学学院代表陈超和杨岚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杨岚带大家体验“黄金分割”的魅力,让我们感受到数学之美----美于自然、美于生活。 17号选手陈超在“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为主题的即兴演讲博得在场的所有评委老师和同学如雷贯耳的掌声,用“新心辛欣”完美诠释教育之道。模拟授课环节,别出心裁的诗句引入,将《孙子算经》中“今有鸡兔同笼,上有三十五头,下有九十四足,问鸡兔各几何”的问题进行层层递进式剖析,将数学模型有效的与新课标结合在一起,答辩环节沉着冷静,妙语连珠溢彩纷呈。

经过整天的比赛我院陈超和杨岚两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膺本次大赛理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并获得新东方优能学校“储备教师”的聘书。

(数学学院  王丽华 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