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先进事迹报告团——满燕敏:从0开启,“∞”
2018-12-24 09:35     (点击: )

她来自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的满燕敏。都说数学应用于生活,那我们到底该如何用数学去了解我们周围的一切呢?接下来她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她三年来“从0开启,无穷无尽”的大学生活

在数学的概率论里曾提到过,一件不可能事件发生的概率为0,而一件可能事件发生的概率带有一定的随机性,如果这个随机性非常的小,类似于一万分之一的时候,我们就称这个可能事件为小概率事件。三年来,她一直都坚信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女孩,说幸运是因为在她的身上同时发生许多的小概率事件。学习上,不仅在大一时获得免修大学英语的资格,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还以年级专业前百分之十的概率连续四次获得综合奖学金。学习之外,积极参加学生会工作,以1:400的概率担选为学生会主席前后组织承办了30余次活动,和团队一起获得了10余个校级称号,带领团队连续两次获评重庆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她自己更是获得市级校级等70余个奖项。

三年来,她不断的用自身经历诠释着小概率的可能性,不断的用行动去掌握那些导致概率发生的因素,因为机遇和选择其实一直都存在我们的周围,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个机会,去完成更多的小概率事件。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她了解到数学科学学院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为了拓宽自己的眼界,让自己跟国际接轨,她申请加入了学院的国际班,若成功通过雅思考试便可以留学澳大利亚。于是,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她开始备考雅思,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6点半开始听听力,利用早自习的时间来背诵单词,放弃了午休的时间来练习口语,两个月,她总共做完了7本书,28套雅思模拟题,写了56个雅思作文,背了36752个单词,最后她以1:200的概率在满分为9分的雅思考试中考了7分,并成功拿到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1:200的学习能力,1:400的工作能力,凝聚成了重师上万学子中的一个,没错,万分之一的人选,万分之一的概率,我们每一个重师学子都是这万分之一的存在。我们要学会用万分之一的概率来打造自己,让自己成为那万分之一的人选。

于是,她报名了今年暑假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学术竞赛。今年暑假,我她们总共练习了10余套建模题目,书写更改了共计20篇数学论文。比赛期间,四天三夜,整整84个小时,她们小组总共计算了3个模型,推算了300余个公式,完成了28页的论文。最终她们组从重庆市1072组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答辩,并以三万分之一的概率在全国近35000个队中成功评选为全国二等奖。

在重师三年的时间里,当她完成了许多当初自己所认为的不可能事件后,才发现大学周围的一切并不是0概率,每一个事件都有无穷无尽的可能,报名参加国际班,成功拿到出国的offer;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接触学术科研;参加学生工作,和团队共同挥洒汗水。一个个小概率事件的发生,更让她坚信,虽然每件事的发生都存在概率,但是否成功的概率永远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在这里,她想要告诉大家是:ladies and gentlemen,the way to our dream isdifficult.But I have successfully made it.Do you wanna know something?I will say,Please remember this,we were,we are and we willbe a part of the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forever!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