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考研心得--水滴石穿,持之以恒
2019-06-10 11:10     (点击: )

黄熠,女,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现已考取兰州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说,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考研是个长期持之以恒的过程,她在进入大学时就有了考研的想法,平时努力学习,积极问问题,都是为考上名校做准备。

在平时学习中,她时常参考不同的教科书,观摩不同大师讲课风采。在休闲时间,作息规律,时常跑步锻炼,关注身体健康。这些都为她能考上兰大打下了基础。

经历过考研,她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考研用的各种资料,学习工具早点准备好,这样做会节省很多时间。

(二)考研初期复习英语不能只背单词,结合阅读,在一定的语境下这样背单词效果最好。

(三)信息收集非常重要。不论是初试前资料的选取,目标院校的择选,还是初试后复试的过程,导师们的专业方向等等,这些都会影响考研。

(四)专业课知识要做到大部分了然于心,从复习专业课开始,每天要刷大量题。很多名校会有一部分题不同寻常,所以熟知学校出题侧重十分重要,并且考试时心态要放平,把能做的题做会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她还说,复试时老师并不看重学习成绩,更看重你会什么东西。在过初试后,要积极收集信息,了解各位导师,最好能跟导师们进行一次沟通,寻找合适的导师。

她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是: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