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曹媛:凝聚“静气”,厚积薄发
2019-06-18 10:33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曹媛,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推免西南大学。

二、个人事迹

大学四年,曹媛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勤奋刻苦,脚踏实地,严于律己,荣获若干国家级、市级、校级、院级奖项。这一路以来,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努力,而在于滴水穿石。

入学以来她一直目标明确,积极向上,始终保持优良的学风,荣获国家奖学金,每学期均获得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每学年均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C语言)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二甲)、三笔字考试,这些给予了她更大的鼓励和支持,让她有信心在学习这条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进。

大学期间,曹媛踊跃参加各种科研项目与竞赛,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她曾参加2次数学建模竞赛,一次是国赛,一次是美赛,分析了几十篇历年获奖论文,掌握了几十个经典算法,编写了几百个程序,共历时几个月的培训。参与国赛的培训时,整个暑假她所在的队伍中途几乎没有休息,不是三天一练的模拟题,就是每日必备的算法学习。参加美赛时,从期末考试完到比赛结束,她们在学校一直奋斗到春节前夕,放弃了所有娱乐时间。最后分别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此外,她还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也是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从网考、选题、调查、数据分析、论文编写到最后答辩,打磨了近6个月,整个过程相当繁琐。由于比赛后期的时间是大三下,正在中学实习的她,平时周一至周五实习任务繁重,周六周日还要忙于准备比赛,后面3个月的时间,也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荣获了全国一等奖。另外,为增强专业素养,她也曾2次参与过数学竞赛,分别获得过重庆市三等奖与一等奖。

参加了许多学术竞赛,曹媛感触良多。她说:“通宵熬夜、没有娱乐时间,用英语写论文,那些曾经以为不能坚持下来的,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所以,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有时候我们要逼自己一下,对自己狠一点,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

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综合素质不容小觑。除了学术竞赛外,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兴趣活动与比赛,如演讲、摄影、诗词大赛等,拓宽知识面,培养兴趣爱好,提高教师素养与综合素质,也曾获得过校级微课大赛一等奖等。另外,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担任了三年的学习委员,一年的辅导员助理,不管是年级上还是班上,曹媛负责帮忙处理着大大小小的事宜,是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的纽带。

大学前三年,她一路向前,“如有本之泉,不舍昼夜,盈科而后进,放乎四海”。正是因为前三年的沉淀,她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拿到了保研资格。关于保研,曹媛说:“用时间换天分,用努力换幸运。我相信,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浮躁的世界里,凝聚“静气”,保持静的心境,才能心无旁骛,厚积薄发。正如曾国潘所言:“人初做事,如燕营巢,不息而结构渐牢;如滋培之木,不见其长,有时而大。”未来的日子里,她依然会摒弃杂念,一路向前,纵然风雨兼程,但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