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先进事迹报告团——谭作洵:让梦想生根发芽从竞赛小白到崭露头角
2019-12-20 09:46     (点击: )

她是来自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统计学专业的谭作洵。生活中,乐于助人,乐观向上,所在寝室曾获“重庆市文明寝室”称号;学业上,静心沉淀,努力求索,平均绩点专业第一,连续六个学期荣获综合奖学金一等奖;思想上,她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担任班长、班级心理委员,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与班集体共同进步。

她深知,大学不应该只有学业成绩和学生工作,她便投入到数学建模竞赛之中,2018年的暑假和2019年的寒假均留校参加建模培训,课程之外也约上队友共同探讨模型和程序。在参加数学建模培训的期间,她同队友共完成了十余个建模模拟训练题目并撰写了相应的论文,推算了上百个公式,并坚持阅读英文文献、不断优化模型算法。建模路上,寒来暑往,不知多少次披星戴月,她一路走来,学到了知识,收获了成长,也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数学建模,她深刻感受到,在一个领域,坚持下来的动力,或许不是一个宏大的目标,而是一份很小的感动。最终,20191月底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在获奖率较去年降低21%的情况下,她们团队的参赛论文获得了国际二等奖。

筑梦的过程从来都不是等待幸运降临,而是自己主动去求索。为了更好的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战,她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她们团队历时4个月:发放问卷、实地调研、建模分析、不厌其烦打磨讲稿及PPT,她见证了不同时段的重师,也在不断的磨砺中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今年四月底,当得知项目论文免除省赛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后,她们团队便开始了不分昼夜的撰写、修改答辩稿及PPT等各项工作,最终,在20195月底的南京总决赛上,这份100页的调研报告在历经全国近400多所高校10000余份参赛作品的层层选拔后,获总决赛一等奖并以全国20强的佳绩突破学院记录。

随着各项比赛的结束,大学这段流金岁月已过去三年,站在人生的岔路口,她选择在统计学领域继续专研学习,做更好的科研,于是今年9月底,她接受了重庆大学的待录取通知。

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荣誉与奖项都只不过是厚积薄发。未来的求学生涯中,她将做一个优秀的统计人,她也立志成为一名园丁,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去培养更多优秀的统计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