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陈昱萍:人生的未知=无限可能
2019-06-18 10:34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陈昱萍,女,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现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事迹

大学四年里,她也曾有过懈怠与迷茫,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她认为,可以允许自己松懈一小会,但一旦确定了方向,请坚定向前,因为人生的未知也意味着无限的可能;年轻,就是要遇见更好的自己。都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保研也是,是四年努力的积淀。下面是她成功录取研究生的案例。

刚上大学时,她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她选择读研的原因有几点,我们的知识就像一个圆圈,知道的越多,圆圈越大,所接触的未知领域越大,对于学术知识的追求她觉得大抵也是这样的。作为数学师范生,她认为数学教学是一个知识输出的过程,没有足够的知识支撑,这个输出的过程必将受到影响。数学的魅力,让她想在数学之路上走的更远,这就决定了她需要扎实自己的数学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所以读研是不二的选择。

大一时,她获得大学英语免修资格,坚持对英语的热爱,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大一期间,她认为自己仍存在以往学习中的一些小毛病,比如做题有时不够仔细,分析问题不够全面。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她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更加追求完美。她希望,作为数学人,对待学习,对待数学中的知识点能够更加严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大二期间她取得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平常的努力,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堂上认真做笔记,做到思路清晰,排版美观;及时的理解、巩固课堂上的知识点,合理利用时间就是节约时间。

成长是需要打磨的,努力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专业技能与素养;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辅导员助理,以“服务老师,联系同学”为宗旨,落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认为,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耐得住寂寞,学会与书为伴,你将会收获很多;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学会相互学习,适应社会,在奋斗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可言。

大三期间,她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也参加了华中师大的夏令营,准备专业的相关内容,最后顺利通过;有了奋斗的目标,才能够持之以恒的奋斗,对于数学的兴趣,也是她保研的动力,最后以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成功录取华中师范大学。越努力,越幸运,幸运的是重师拥有硕士推免权,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充分准备的人。在这期间她很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她相信,人生每走过的一步都算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所有的付出终究会获得回报,但读研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学四年,她曾获得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重庆市三好学生,叶圣陶奖学金等数余奖项。这些荣誉都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也会成为她对未来的鞭策,继续努力深造的动力,在未来的路上,她定会秉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数院传统,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对于数学的学习,她总结了几点经验。1.数学中的知识点不是独立的,应缕清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应该说数学考试中每一个知识点都是重点,学习时应结合教材、老师上课的内容,自己的认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梳理知识框架,理清逻辑关系。2.应享受把书读厚再读薄的过程。先详细理解书中的每个定义、定理和性质等内容,并将其进行拓展、运用,熟练掌握知识点。复习时便不需要一味地埋头深究具体内容,并能总结概括要点,自然而然熟知各个知识点与其应用。

生命不会辜负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她认为大家都同样拥有着未知的人生,也同样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无限的精彩!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