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杨安婷:脚踏实地,筑梦未来
2019-06-18 10:49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杨安婷,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统计学专业,成功推免云南大学。

二、个人事迹

回顾她的大学四年,从大一军训开始就是班级负责人,而后顺其自然的成为了班级团支部书记,之后她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大学7/8的时间。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最后的井井有条,在一次又一次的调整、改变中蜕变自己。繁杂的班级工作,让她更加有耐心,能够将繁忙的工作与紧凑的学习相互协调。同时让她拥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对自己严格要求,别人在寝室玩游戏的时候,她写材料,别人学习的时候,她也要学习,紧凑生活节奏,让她大学四年都深深的收益。长时间的担任团支书,让她能够熟练的运用办公软件,组织活动,沟通交流,让自己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并且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不断地激励与督促自己。每一次期末复习的时候,她常常会比别人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复习,从自己最熟悉的开始,一点一点的将所有的知识吃透,刻在脑海里。努力工作,坚持学习,让她同时收获了优秀团支部书记和平均学分绩点4.22的好成绩。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她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强专业课方面的学习,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教师资格证等。她曾两次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一次是大二,第二次是大三的,她在比赛期间从网上收集数据、处理数据、撰写论文,制作PPT和宣传册,写论文的时间从每个周末转变为每天,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大四是决定应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的最后阶段,她选择远赴厦门布塔实习,多积累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在实习的过程中,学习了PythonMYSQL等专业软件。从学习到运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早到晚的练习,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自学,最后能够熟练运用Python进行数据爬取,运用Excel进行数据处理,以及运用SPSS进行数据分析,最后用Word形成最终的分析报告并做成PPT进行汇报,多次的项目制作让他学会了思考,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她在实习期间有幸获得了统计学专业唯一的推免资格,期间有过忐忑,有过害怕,但永远相信自己,最后成功推免到云南大学统计学专业。

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目前的现实是未来理想的基础,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就没有基础,就会流于幻想。不管处于何时何地,都保持足够的动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功就会在不远的地方等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之路如细水长流,在生活中一点一点渗透,生活不会辜负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想要进步,你得努力,还要坚持。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