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0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谭作洵:前行是最好的姿态
2020-07-01 09:00     (点击: )

谭作洵,女,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连续七个学期获综合奖学金一等奖,现将个人事迹说明如下。

大一初入重师,她是最为普通的一员,学习知识、担任班委、积极策划参与班级活动……,然而,这一学年结束,她的各项成绩却与自己预想的有一定落差,她开始思考,或许大学不应该只有学习和学生工作。

大二期间,通过对本专业的进一步认识,该生便同室友们坚定了毕业后继续深造的决心,于是,整个寝室的学习氛围浓厚了起来,图书馆偶遇室友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大二上学期,该生与室友顺利通过答辩,所在寝室被评选为“重庆市文明寝室”,她们四人也越走越远,大学阶段,寝室成员正好是专业绩点排名前四的同学。该生大学四年平均绩点4.05,连续三次获重庆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此外,该生也特别注重英语的学习,经过四年的日积月累,已具备基础的听、说、读、写能力,在校期间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最终成绩四级531分,六级506分。在2017-2018学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重庆赛区二等奖。

翻阅前几届优秀学长学姐的事迹介绍,建模这个词可谓无处不在,毫无疑问,该生也曾全身心投入到数学建模之中。在大二期间,她继续夯实数学基础知识,学习统计算法。白天课程繁忙,她便同队友约定利用晚上的时间讨论模型,并利用18年的暑假和19年的寒假时间留校参加建模培训。在2019年12月-1月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中,不知多少次披星戴月,从单一模型到组合创新,从基本算法到机器学习,从百度翻译到全英文写作,直到最后提交论文,最终,在获奖率较去年降低21%的情况下,该生所在团队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国际二等奖,该生在广阔的建模大地上留下了浅浅的脚印。

随着建模竞赛的结束,大学生活也过去了一大半,该生开始思考自己所学的统计学专业能为社会做些什么,于是她投入到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之中,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战。2019年四月底,该生所在团队的项目论文免除省赛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不分昼夜的撰写、修改答辩稿及PPT等各项工作后,这份调研报告获总决赛一等奖。直到现在,她仍清晰的记得当时在学院楼通宵建模、改PPT,在论文写作上因意见不和而同队友争辩,在总决赛候场室紧张激动复习答辩稿的那些场景。

2019年六月初,比赛结束,该生便投入到考研复习之中,直至九月中旬取得推免资格后,全力准备推免,收集信息、咨询学长学姐等。在这期间,该生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最终,经过大学三年的磨砺,心里的答案早已呼之欲出。2019年9月28日,该生顺利推免至重庆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重师成长的路上,该生找到了一个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也在身边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望该生继续追求卓越,不畏惧挑战与改变,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