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1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邓雅文:吾生有涯而知无涯
2021-06-29 21:58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邓雅文,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已推免为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事迹

回顾她的大学四年,她的生活非常充实。刚进入大学的她是浮躁和迷茫的,感谢身边的老师和朋友在这四年对她的陪伴与教诲,重师数院的温度令人难以忘怀,在这四年的学习和实践中让她逐渐稳定了脚步。

刚进大学,她就坚定了要读研的目标,但那时读研的方向还让她迷茫,因为都是抽象空泛的,它是否适合她也不知道。于是她选择了去学习数学建模,有趣的问题涉及的算法、模型让人逐渐对一些研究方向心驰神往。在这期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二等奖、市场调查大赛全国三等奖。同样在专业学习方面,她也会认真学习,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四,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重庆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数学竞赛重庆市二等奖。

此外,她从大一下开始担任班级的班长,与班级团支书合作使得班集体连续两年成功获得了"活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这期间,所带班级获得奖学金人数为年级第一,学科成绩优良率年级第一。她还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担任校运动会志愿者,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和村民送去爱心与帮助。

经过四年的学习,她收获了很多也有各种遗憾。数学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本科四年的沉淀将是研究生的学习基石。同时开阔的视野和敢于实践将为研究提供助力。吾生有涯而知无涯,人可以不读书,但是不能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是一生的坚持。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