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1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胡梅:越努力越幸运
2021-06-29 22:04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胡梅,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已推免为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事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幼苗在林中努力成长,迎接它的是幸运的阳光,如花苞在园中努力绽放,迎接它的是幸运的清风。大学四年,她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以“厚德笃学、励志创新”为准则,始终坚持着进取向上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尽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学习方面,她始终坚持华罗庚的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份才”。她对专业学习极具热情,哪怕晚上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在上课的过程中始终坐在第一排保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用心思考,当她课上出现精力不充沛时,她会在不挡同学视线的位置站着上完整堂课以避免打瞌睡;课下她也常常奔走于图书馆和自习室,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不懈的努力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必修课成绩年级排名2/316,其专业课成绩大多在90分以上,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教师资格证合格考试等。在校期间她获得6次校级综合奖学金一等奖,荣获2次校级“三好学生”、2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荣获2019-2020学年叶圣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在活动方面,她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比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独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各类师范生说课讲课比赛、各类摄影征文比赛等,充分利用着她的周末和寒暑假。通过努力她获得院校级奖励近20项,并和团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重庆市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重庆市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重庆市二等奖。

在实践方面,从班级心理委员到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副部长,再到后来担任年级事务委员会成员,她都以为同学老师服务为宗旨,严谨对待每一项工作,深夜奋战也毫不懈怠,认真负责的她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她热衷于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敬老院陪伴老人、校运动会的志愿者、迎新志愿者活动等一学年100余小时的志愿活动时长也让她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实习期间,她主动担任实习小组组长,组织小组同学多听课、多磨课、多试讲,受到了实习基地领导老师的表扬,获评“优秀实习生”的称号。这些实践不仅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也锻炼了她吃苦耐劳的品性。

努力是一种状态,幸运是一份机遇。大学的岁月十分充实,前三年的努力让她很幸运地获得了保研资格。一直以来,她很感激母校为她提供的沃土,很感激恩师们对她的帮助,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重师数学人而自豪。在她日后的新征程中,她将继续在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在思想政治上追求先进,努力践行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坚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