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五
2015-08-05 21:59     (点击: )

深入社区关爱老人,身为公民不忘本职  

2015年7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三下乡”团队,来到了位于大学城曾家镇的龙萌社区。队员在辅导员程伟老师的带领之下,到达社区之后,分成两个组,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和书记各自带领一个组,分别进行血压测量活动和文明劝导乱扔垃圾活动。  

血压测量活动现场,队员在重医同学的指导下,一人负责测量,一人负责记录,另外三人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以放松老人们的心情,提高血压测量的准确度,同时也对老人的生活有所了解,老人的生活更多的就是牵挂,牵挂家人、牵挂政策、牵挂一个幸福的晚年。另一个小组的成员也在对乱扔乱画等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导,不仅未成年的孩子出现这种情况,连个别大人也在起着不好的示范,一旦发现,该组队员均会上前制止并加以劝说,我们的生活环境是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的。  

 

这次“三下乡”活动,所有的队员都成长了,学会关心弱势群体,学会关心这个社会,用不一样的心境去看待身边的事物,懂得用行为感化他人。更加学会应该付出,而不是一味地索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