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四
2015-08-05 21:58     (点击: )

沙区环境建设推进调查 

2015 726 ,准备出发之前,程伟老师问我们今天是要关心什么时,我们说关心沙区环境建设——这一句话,推进了我们今天的所有行程。  

话很普通,只是一句常识,做起这份工作才发觉它何等不易,“环境”常常被有意无意忽略,被概念化,被无知和偏见遮蔽,被模式化,环境建设,就埋在无意识之下。无意识是如此之深,以至于常常不了解为何要进行环境建设,对它也熟视无睹。  

要想关心沙区环境建设,就要从蒙昧中睁开眼来,去了解生活在沙区的民众对沙区环境建设的满意程度和自己在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建议。  

在统计中,我们没有刻意选择标志性事件,也没有描绘历史的雄心,在大量的统计报告里,我们选择了留给我们强烈印象的人,因为三下乡,恰好与这些人相遇。他们是流淌的,从我们心腹深处的石坝上漫溢出来,坚硬的思想和模式被一遍遍冲刷,摇摇欲坠,土崩瓦解,让我们深入了解沙区环境建设中真正存在的问题。  

沙区的环境建设由国家号召进行,但是由无数个沙区人共同努力实现,相信所有沙区人能够一起努力完成沙区环境建设。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