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三
2015-08-05 21:57     (点击: )

烈日宣讲传真情,有奖竞答普知识  

2014 11 12 ,重庆市沙坪坝区吹响了城市环境整治的号角,将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等作为整治重点,争创国家卫生城区。沙区将创卫工作列为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重点,助推全区40条背街小巷、76个老旧小区的整治。  

为了鼓励广大群众更加积极主动的投身到打造国卫沙区的行列中来, 2015 7 24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顶着烈日,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来到重庆市曾家镇开展了以“美丽沙区我来创”为主题的宣讲会与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开展前,为了吸引街道市民的注意力,团队成员首先搭建好了自己的“基地”,紧接着,团队自动分为两队,一队负责用高音喇叭向周边路过、锻炼身体的市民们介绍自己的身份和来意,另外一队则负责向周边的人分发宣讲的倡议书,一时间,活动现场已经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了。  

抓住这样难得的机会,团队正式开始了宣讲和有奖竞答活动。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是倡导全民的三个“当好”,即是:当好创卫主人 翁、当好创卫先行者、当好创卫监督员。倡议的内容贴近生活,落实到了生活的一点一滴,进而达到了很好的宣讲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紧着的有奖竞答活动,主要是考察居民们的日常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在竞答过程中,参与的群众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卫生小常识,还获得的由实践团队提供的诸多生活用品小礼物。就这样,在群众们的满意的笑容和高度认可中,今天的宣讲和有奖竞答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在“沙区创卫”的号召下,重师的学子在不断的为创造美丽沙区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开展这些活动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能给沙区创卫增添一份力量。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秩序井然、和谐温馨的沙区,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需要我们全民参与其中、行动起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