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一
2015-08-05 00:25     (点击: )

 

沙区创卫行,督导见文明  

为响应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培养要求,以“文明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为目标,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辅导员程伟老师的带领下,于2015723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曾家镇展开了为期五天的下乡活动。  

开展活动的第一天下午,一行人来到曾家镇龙萌社区马路边进行文明劝导活动。生命看似顽强,实则脆弱,平时的一次疏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伤痛。文明过马路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创建卫生城市的响应。  

督导过程中,我们发现违规变道的车主,“中国式过马路”的居民等不文明的现象,我们的队员均上前劝导解说,以身边实例阐述这些行为的危险性,不少当地居民表示是自己的安全意识还不到位,以后都会注意安全。变道的车主更是明白违规变道的危险性,这种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健康的漠视。创建卫生城市是每个沙区人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切实投身于其中,才能打造一个美好、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文明创卫,人人有责。  

生命只有一次,热爱生命才能有更幸福的生活,不要让不小心成为伤痛的源头,不要让后悔成为生命的绝唱。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