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之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2014-07-22 12:51     (点击: )

空巢老人盼关心,数院儿女送温暖

为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实践,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秉承着“构建多维实践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理念,结合学院内涵发展人才培养目标,长期坚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4711日上午8点,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来到万州区甘宁镇康乐养老院。

走进敬老院,实践服务团队志愿者们热情向老人们做起了自我介绍。一句句幽默诙谐的话语,逗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志愿者们依偎在爷爷奶奶身边,给老人捶背捏肩,说说笑笑,整个敬老院充满了老人们与志愿者欢声笑语。老人大多七八十岁,听说能力都稍有欠缺,但老人握着的志愿者们的手,诉说了自己的感动。一位老婆婆告诉志愿者“你们这些娃娃心眼真好,肯陪我们这些老骨头聊天谈心。自己的子女忙于工作都不太能有时间来看我。你们来了,可真好,我好高兴呀!”老婆婆的话让志愿者动容了只希望微不足道的关心能够安慰老人们孤寂的心。

离别前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唱起经典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萦绕在老人们耳边,老人们显得很激动,跟着一起哼唱。在院长的带领下,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看着同学们离开的背影,老人们很是不舍,迈着蹒跚的步子挥着手送别,眼里全是离别的感伤和再见的期盼。

敬老院之行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希望更多的人关爱身边的老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要让老人们感到孤单寂寞。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