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构建多维育人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之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2014-07-22 12:51     (点击: )

关注留守儿童,情系基础教育

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渐向城镇转移,形成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如今,“留守儿童”已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为深入贯彻我校“构建多维实践平台,导航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使我院学生贴近基层,了解民生民情,为其营造更多的实践平台,从而达到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的目的要求,2014711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万州区甘宁镇,对当地的15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教育帮扶活动。

在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一双双单纯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眼前这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不速之客”,那种对外来人的抗拒感深深触动着志愿者的心。一个名叫骆缘的小朋友低着头害羞地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甘宁。”这个平凡的小镇容纳着他们全部的生活和所有有关未来的梦想。彼此熟识后,实践团成员们利用专业所学,为孩子们讲解小学数学中常见的疑难问题。“锐角和钝角有什么区别呀?”“姐姐,我们都觉得图形变幻的问题很难……”针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们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白纸上密密麻麻的作图痕迹和计算草稿让这个炎热的午后变得愉快而有意义。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关注留守儿童,大家一起努力,相信留守儿童一定会继续绽放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用稚嫩的童声歌唱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