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2012-07-08 11:35     (点击: )

回忆武岳起义历史,缅怀红岩革命精神

2012年7月7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三下乡团队15人来到了华蓥山起义烈士纪念馆,追寻武岳起义精神,缅怀红岩革命英烈。

岳武起义是解放战争时期为配合人民解放军前线反攻,牵制敌人而发起的,当我们走进岳武起义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一片灌木与青草。武岳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一眼望去,给人一种庄严肃穆之感。绕过了纪念碑,眼前便出现了陈列馆,一楼里面陈列着小说《红岩》作者杨益言的小说作品,介绍了三溪起义石盘起义伏龙金子黄花岗起义。二楼则是介绍革命烈士杨奚勤的生平,还陈列着当年起义用的武器以及装备。在参观完整个纪念馆和陈列馆后,数学学院参加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们,在纪念碑前,拉起了院旗和队旗,郑重的在纪念碑下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谨记“厚德笃学  砺志创新”的校训,发扬 “自强不息 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奋斗不息。

最后,队员们在纪念碑前一一留念。这次参观活动,使队员们对于革命时代的艰苦岁月深有感悟,也切身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并有决心努力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