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2012-07-08 11:33     (点击: )

参观农业园区,感受知识力量

7月6日,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人来到了武胜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体会到传统农业转到现代农业的变化,以及科技现代化的发展。与此同时数学学院三下乡团队切身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与辛劳。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见识到许多没见过的先进农业技术,诸如无土栽培,太阳能灭蚊等。在参观时恰逢几天大雨后难得的晴天,见到农民在收茄子,同学们便立即加入到摘茄子瓜果的队伍中,帮助当地的农民到田埂里抢收。参观在一片汗水和欢声笑语中结束,在离开园区的的路上,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都感慨着“我劳动我快乐”。

通过本次农业园区的亲身体验,数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深深的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深刻的明白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理念。大家也都更加有信心的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