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走进黑山镇文化站:助推乡村文化建设
2018-07-23 18:34     (点击: )

 

2018723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生产数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教师袁小于与队长程伟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万盛区黑山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将为黑山镇的孩子们带去暑期快乐谷暑期少儿培训,催化黑山镇三剂促农村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发展。

生产数组一行人一早便从学校出发,在车上就开始练习折纸,策划培训班将开展的活动。经过一上午的车程终于抵达了万盛区黑山镇,抵达后文化站后,负责人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主要工作,在队长程伟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了文化站研学活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黑山镇以硬件设施营养剂、文化活动催化剂、免费开放助长剂三剂,发展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对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提档升级,举办儿童乐器、剪纸手工等培训,免费接待群众等服务。此次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将成为该项目的助推器。

经文化站负责人的介绍,文化站在假期将面向旅居儿童开放,针对孩子兴趣开放手工、绘画、朗诵、话剧等培训班,志愿者们将对孩子们进行专题培训,带领孩子们体验趣味假期。同时,文化站设立了黑山文化展陈区,对特色马勺文化、水龙文化进行了介绍,志愿者们对其兴趣颇深,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一下午的研习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表示,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将发挥专业特长,以师范之名,为更多的孩子带去老师的温暖。

志愿者们火热的心已经燃烧,他们将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带去欢乐、带去知识,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孩子们好学、乐学、勤学,助推乡村文化建设!

生产数组队员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