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萃取文章精华 点燃学术灵光
2014-11-14 20:20     (点击: )

2014年11月13日15:30,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学术论坛大赛在汇贤楼122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我院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增强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比赛诚邀了数学科学学院杨志春、彭建文、王洪春、杨鑫松、吴文明、李小林、张新功、童莉等专业导师。

本次比赛共分为论文报告与综合答辩两个环节。科研成果的新颖性、研究方法的多样性、学科领域的实用性以及所做研究的前沿性使比赛变成了涉猎数学知识的饕餮大餐。其中杨关玲利用热力学原理与淬火平均场相结合的思想,采用SIR模型对流行病的传播进行了分析;刘涛涛巧妙的将Rice函数与柯西留数定理结合证明了组合等式,并用生动形象的言语表述严谨的学术论文,凸显了文章的重点所在,评委们对此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并各抒己见。张万里用向量优化问题中的评价指标引入3大探索问题,整个过程幽默风趣,讲诉思维逻辑清晰,调动了现场的学术气氛,最终夺得了桂冠。

比赛最后,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就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寄予厚望。本次学术论坛给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也锻炼了其表达能力,让同学感受到学术活动参与过程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比赛,既增强了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又培养了其对学术研究的兴趣。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